Mono

扛起易昕大旗
真相是真\^O^/

易昕/以你之名,冠之我姓④

距离上次从临秀山回来,已过了一月有余,

期间吴昕又和青萍偷偷溜出去逛了永州最热闹的集市。

二三月间,春暖花开草长莺飞,

出门赶集和踏青的人也越来越多了,

不大的永州也一片车水马龙热闹氛围。

吴昕虽从小在京城长大,什么稀奇玩意儿没见过,

但都是下人采买或者来拜会的人带来的,

上集市买东西这还是头一遭。

粗糙却姿态各异的泥人,

裹着冰糖在阳光下微微闪光的冰糖葫芦,

草编的蚂蚱小蝴蝶,

还有挂的一串串的草鞋,

胭脂水粉发钗手帕,

琳琅满目不胜枚举。

吴昕和青萍穿梭在小摊和人群里,

看的眼花缭乱心潮澎湃,

“小姐你看,这个发钗才五文钱,在京城可不止这个价呢!”

“青萍,你想不想吃驴打滚?”

两个半大姑娘兴奋地像小孩子一样,

终于选中了一个蝴蝶样式发钗,青萍一摸腰间,

顿时慌了神儿。

“小姐,小姐,钱袋好像不见了…”

青萍手忙脚乱地不断翻找,

吴昕一边安慰她,一边在心里默默叹气,

看来今天只能逛逛看看了。

“老板,多少钱?”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

吴昕扭头一看,居然是李易峰。

此时李易峰已经买下了发钗,

细细端详了一会儿递给吴昕,

“给你”

吴昕有些犹豫,该不该接呢,毕竟男女有别…

少年却没猜出吴昕的复杂心思,

抬手,便把发钗插进了吴昕简单的发髻上,

“挺好看的”

吴昕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,

“我,我一会儿回家就把钱取给你…”

“不必了,我不日便将启程去京城了,

相逢即是有缘,就当是临别礼物吧”

吴昕想抬手摸摸这发钗,但想了想,还是忍住了

“我也马上要回京了,你若有什么难处可以来乌衣巷找我”

吴昕想着打听别人私事也不好,相必是要去京城求学吧,

小小年纪这么不容易,自己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

李易峰对去京城的事其实很抵触,

他大概猜到师父要他做什么,

但听吴昕说她也会回京,

那…是不是还有机会再见到她?

不知怎的,少年心中多了丝丝喜悦。

“对了,你今天出来干什么来着?”

吴昕放下心防,对他说起话来也越来越随意了

“师父让我来买些路上要用的东西…”

“我陪你去吧”

“那…好”

二人行变成三人行,欢声笑语淹没在人潮里,

那时她和他都还是人群中普通的一份子,

在简单的生活里感受快乐…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坚持就是胜利…

评论(4)
热度(25)

© Mono | Powered by LOFTER